給想開餐廳的你-注重食安問題外,你選對水源了嗎?

給想開餐廳的你,注重食安問題外,你選對水源了嗎?

開餐廳大多人注意的都是成本控制、預算控制、餐廳裝潢及行銷,卻不知道其實餐廳的用水,才是關係到一家餐廳的成敗,水質的好壞,對食材的烹飪、醬汁、飲品的調配,也是非常重要的,為什麼這麼說呢?在下面文章我們會提到水對食物的重要性,以及安全性,讓我們安心開好店,好店開心安。

水的重要性無庸置疑!如同水對我們居住的環境及身體來說是寶貴資源一般,水對於餐廳、廚房而言同樣也是不可或缺的『材料』。在料理過程中使用到水的頻率相當高:“蒸”料理、煲湯、熬粥、做麵糰……等等,調配醬汁、飲品時,水當然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,會影響醬汁及飲品的口感以及細膩度,當然還包含了事前的清洗食材、過程中的清洗烹飪器具及事後的清洗碗盤,甚至某個食譜或烹飪機器會要求使用特定水源,若恰巧遇到停水時刻,第一個跳腳的絕對是主廚們。 以肉眼看水,水就是水,透明無色,但大家都知道自來水為確保不受到細菌汙染,會加入少量的氯來進行消毒,再通過深埋地底需多年才可能汰換的水管傳送後,當您扭開水龍頭,這時流到容器內的可是含著無色無味的氯及其他微粒物質的水,絕不是您肉眼看到得如此純淨。

當『氯含量過高有礙健康』成為普遍常識,人人都懂得煮開水時需打開蓋子再煮一陣子,刷牙漱口時也改用開水,但您知道其實在清洗蔬果、魚、肉類等食材時,『氯』也能跟著被食材吸收,然後經過烹飪過程中的加熱,就轉化成會對身體造成傷害的『三鹵甲烷』。許多人擔心飲用水不好而影響健康,其實一般飲用水量只佔每天總用水量的百分之三,而真正影響深遠的還是煮飯、洗衣、洗澡等一般生活接觸用水。

而就算台灣的自來水符合『臺灣省自來水水質標準』 的規定,總難免遇上幾次打開水龍頭,卻流出帶著混濁白氣泡的自來水,當下您又會作何反應呢?是選擇靜置一會兒等白氣泡消失後再使用?還是改買市售瓶裝水使用?其實您還有更便利及快速的選擇,選用品質良好的山泉水。

保持喝水好習慣,不只會讓身體保持好體態,更重要的是打造一個健康的身體,松盟埔里礦泉水關心您的健康。


松盟埔里礦泉水來自於最純淨天然的“山泉水”,是松盟高品質保證,我們堅持於水源地運送,確保您喝下的每一口松盟埔里礦泉水出品的山泉水都來自於水源地,泉水在地下蘊藏已數億年之久,泉水清澈透底,含豐富礦物質,無污染,長期飲用,有益健康,各行各業皆有飲用,並給予高度評價。

#台中水車
#營業用水
#餐廳用水
#調理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