養成喝水好習慣,正確喝水習慣保持青春活力

說起喝水,很多人會表示不重要,覺得水沒什麼營養,能有多大好處。因此,有很多人覺得不渴就不喝,卻只喝飲料來解渴。其實這個想法是錯誤的,喝水對我們身體健康有著極大的好處,只是你不知道而已。人類身體有70%以上是由水所構成,所以常補充水分是非常重要的事,但很多人卻不懂其中要領。根據研究顯示九成以上的人們不會主動喝水,超過6成的人們直到了感覺口渴了才會喝水,但只有不到5%的人有良好的喝水習慣及知識。在此,告知你正確的喝水習慣。


✪ 喝白開水的好處

1. 大腦反應更靈敏
美國研究指出,水是供給氧氣的重要元素,大腦需要氧氣才能運轉更快,三十天內只喝白開水,能加速大腦反應;相對地如果大腦缺水,海馬迴的神經傳遞受影響,腦袋會昏沉反應慢。

2. 更顯年輕
水能活化身體細胞,常喝水可以減慢老化,維持肌肉骨骼的韌性和強度,讓皮膚健康有彈性。

3. 心血管更健康
水進入體內二十秒內就會到達血液,使血液黏度降低,緩解血壓和代謝疾病。每天喝水
五杯以上的人,比每天喝低於二杯的人死於心臟病機率低41%。

4. 加速新陳代謝
每天喝白開水能加速新陳代謝速度,喝500c.c.的水,新陳代謝速度就會提昇24%,長期只喝白開水,身體能把毒素和廢物排出,幫助減少腹部脂肪。

5. 抵抗力提高
飲用足夠的水能強化肝臟和腎臟功能,排出有毒物質,由於水參與了整個身體循環,總體上就提高了身體的抗病能力。
 

✪ 何時喝水?
人類每天攝取的水分中,建議最少攝取1800 c.c的白開水,其餘則從其他飲食中獲得,正確方法為每次以小口喝,喝四到五口。每天要把握以下三個重點喝水時段,早起一杯水,睡前一小時一杯水,餐前一杯水,每次攝取量約300c.c.。

✪ 飲水五大要領
1. 純水最健康
水是最被認為人體最適飲用水,煮沸後水質和水硬度得到改善,保存適量礦物質,是最經濟健康的飲品。
2. 飲用溫開水
飲水溫度不要太熱或太涼,最適宜的溫度為10~30度,喝冰水會讓胃腸黏膜的毛細血管突然收縮,引起消化道不適或腹瀉;喝太燙的水會破壞食道黏膜,誘發食道癌。
3. 觀察尿液反映飲水情況
人體缺水時會反映在尿液上,尿液呈現淡黃色或淺黃色時,需補充200c.c.的水;呈深黃色時需補充約500c.c的水,尿液顏色過濃且量明顯減少時,應就醫檢查。
4. 別等渴了才喝
當出現口渴症狀時,代表人體已開始脫水,這時才喝水屬於「被動飲水」,長期下來人體會處於一種潛在的缺水狀態,不利代謝。因此喝水跟吃飯一樣要定時且主動,在感覺到口渴前就要喝水。
5. 小口慢飲
快速大量飲水會迅速稀釋血液,增加心臟負擔,也會吞下太多空氣,導致腹脹或打嗝。正確喝水方法為把一口水含在嘴裡,分幾次小口慢慢吞下,還能滋潤口腔和喉嚨。

保持喝水好習慣,不只會讓身體保持好體態,更重要的是打造一個健康的身體,松盟埔里礦泉水關心您的健康。
松盟埔里礦泉水來自於最純淨天然的“山泉水”,是松盟高品質保證,我們堅持於水源地運送,確保您喝下的每一口松盟埔里礦泉水出品的山泉水都來自於水源地,泉水在地下蘊藏已數億年之久,泉水清澈透底,含豐富礦物質,無污染,長期飲用,有益健康,各行各業皆有飲用,並給予高度評價。

#台中水車
#營業用水
#餐廳用水
#科技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