桶裝水、礦泉水、自來水、山泉水哪種飲水更安全?

桶裝水、礦泉水、自來水、山泉水哪種飲水更安全?

【桶裝水】
1. 桶裝水接飲水機,成本高、有效期限短、更容易受二次污染。一般桶裝水一桶約為五十到一百元不等,成本較高,而且這種水多數都是用大型淨水機或者純水機加工的自來水,很少有天然水泉加工的桶裝水。
2. 桶裝水保存期限短,很容易變質,裝上飲水機使用後處於開放狀態,會被空氣中的污染物污染,因此不是理想的飲用水解決方案。

【瓶裝礦泉水】
1、產品混雜,品質監控不易。 且不考慮瓶裝礦泉水的經濟問題,在工業發達的現代社會,礦泉水水源獲取天差地別,且受污染的機會也很大,水源難以控制,產品品質更是難以監控。
2. 瓶裝礦泉水成本極高,不適合家庭日常使用。少數富貴家庭將其列為日常用水,但這種方法成本太高,而且效果並未比凈水機的水質好。
3、礦物質大量補充,給身體造成負擔。 通常人體所需的礦物質通過食物能夠得到滿足,如果再進行大量補充礦物質,可能會對人體產生負擔,增加得結石類病症的機會。

【自來水】
1. 其存在的不安全因素實在太多,我國現行飲水標準執行不嚴,以及部分自來水出廠的水質不達標,故自來水是品質最不讓人安心的水源。
2. 自來水飲用前必須消毒,但現存的殺毒方式不夠安全;自來水源要到終端用戶家中,管道老化也是導致二次污染的嚴重原因。
3. 人們習慣飲用燒開的自來水,但是燒開的自來水並無法將煮沸水中的污染物全部殺死。

【山泉水】
1. 山泉水中的豐富含量元素(鉀、鈣、鎂)是維持人體正常生理功能所必備。
2. 偏矽酸有益於促進生長發育。
3. 山泉水極易被人體所攝取,是一種全面完整的礦物質營養來源,且對重金屬、細菌、有機物及氣味具有吸附性。

選水建議:
1、【瓶裝礦泉水】從經濟角度考慮,只適合外出飲用,不適合作為日常飲用。且通常是符合國家規定的飲用水標準,也是大家比較放心的飲水方式。但是也有一定的品質控管瑕疵,消費者只能自行選擇產品信賴的品牌。
2、【桶裝水】桶裝水接飲水機,成本高、有效期限短、更容易受二次污染,且裝置過程中,會與空氣接觸,飲水機與桶裝水接口處也較少清潔,較會有污染問題。
3、【自來水】自來水是最好取得的水源,一般家戶都接有自來水,即使是水源乾淨,管道老化的因素,讓水源二次污染也是應該重視的問題。
4、【山泉水】山泉水是由山脈於地下水源湧出之天然純淨泉水,山泉水中含有適量的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,尚未受到污染的天然凈水,灌裝前經過過濾凈化,保留水裡的有益成份和礦物質,且在飲用時會有甘甜味,山泉水常用於一般飲用水及沖泡茶葉使用。

松盟埔里礦泉水來自於最純淨天然的“山泉水”,是松盟高品質保證,我們堅持於水源地運送,確保您喝下的每一口松盟埔里礦泉水出品的山泉水都來自於水源地,泉水在地下蘊藏已數億年之久,泉水清澈透底,含豐富礦物質,無污染,長期飲用,有益健康,各行各業皆有飲用,並給予高度評價。